【白色時尚】性感甜美許維恩 不藏私分享必勝白色穿搭術

2013年8月8日15:55pm –Yahoo!奇摩時尚美妝訊息 
▲許維恩喜歡純淨白色給人穩重、清新的感受。(圖/許維恩提供)
記者陳思吟/專題報導

「我超愛白色!衣櫃裡有一半都是白色的服裝。」走在潮流尖端的許維恩,從模特兒轉為藝人,性感甜美形象深植人心,更被譽為「台版Lena」!在今年「白色時尚」浪潮中也不缺席,不只因為白色百搭,步入輕熟女階段的她,更愛白色帶給人穩重、清新、親切的感受。

私下喜歡休閒打扮的許維恩,偏愛純白、米白與奶油白,衣櫃裡的白色衣服大多是棉質小洋裝和露肩平口寬鬆短版T恤,這兩種款式都能穿出舒適感,同時散發女性魅力,尤其平口短版T恤,「我會搭短褲,穿厚底夾腳拖或是帥氣半筒靴,」就會在休閒風look中,不經意流露性感女人味! 

▲要休閒也要性感!寬鬆平口T恤搭短褲,休閒風look也能流露女人味。(圖/許維恩提供
全身白打扮太單調  Tip:要有一個亮點

利用白色穿出休閒感難度不高,但如果因此穿得全身白,就會顯得單調無趣,「穿白色最好要有一個亮點或一個重點!」許維恩說,可以透過配件替造型大加分,而顏色的選擇也有訣竅。

奶油白、米白,很適合金色系的裝飾品,但不推薦配紅、綠、黃、橘色,視覺上容易覺得「髒髒的」,不過若是純白服裝,幾乎各種顏色都百搭,如果想要吸引目光,就大膽的配上大紅色、螢光色系的配件或鞋子吧!不但可以展現夏日熱情,也會十分搶眼呢。


 ▲▼許維恩建議善用配件替造型加分。她最近的新寵「桃紅草帽」十分亮眼百搭!(圖/許維恩提供)

造型加分靠配件  切記!不要太多樣

許維恩最近的新寵,是一頂桃紅色藤編草帽,不管怎麼搭配都很有特色,她也會善用螢光色帽子,讓整體造型更亮眼。如果想走浪漫路線,許維恩則建議可以挑選奶油白長裙或雪紡上衣,再搭配金色飾品,打造氣質女神Look,不過她也提醒:「配件不要太多。」過多裝飾反而會顯得累贅雜亂。

許維恩表示,膚色偏黃或黑的人,最好避免穿米白色,同樣容易「顯髒」,應該挑選純白色,透過黑白對比,整體看起來會比較亮,「寧願讓人家覺得是黑,也不要是髒。」像她自己最近曬得較黑,就會把握選純白衣的穿搭原則。

▲浪漫白色長裙繫上腰帶拉出腰身曲線,就會有顯瘦修身效果。(圖/許維恩提供)
百變白色歷久不敗  良好剪裁設計質感升級

「白色也可以很時尚!」只要透過剪裁設計,白色絕對能出席正式場合。許維恩就相當喜愛一件短袖連身洋裝,「這件是我唯一覺得可以出席正式場合的白色洋裝,」圓領、有腰身、硬挺質料,搭配金色系首飾,氣質再升級。


▲今年流行的鏤空雕花紋白上衣,內搭亮色比基尼,製造出若隱若現效果,美感性感都兼具!(圖/許維恩提供)
 派對打扮不能輸!  嘗試狂野性感風吧

若是要參加派對,許維恩就愛「狂野性感風」,她直呼:「參加party絕對不能輸!」要如何在眾人中顯眼吸睛,當然得別出心裁。她會在白T恤上剪出幾個洞,裡面穿上亮色系或螢光色比基尼,隱約顯露出內在美,「那樣超性感!」。髮型也很重要,她會紮個高馬尾,並在髮尾上捲,或噴點色彩與比基尼相呼應。

另外,也可選擇今年流行的潑墨風長版白T配短褲或短裙,休閒感中帶甜美。「就是要鮮明!」許維恩說,做派對造型時,白色好搭檔「金色」請退下,務必勇敢搭配大紅或大綠的高跟鞋或配件,就能成為全場矚目的「嬌點」!

穿白色會有膨脹感?聰明搭配不顯胖

雖說白色百搭但卻令人擔心會顯胖,屬嬌小型的許維恩,原則上選穿牛仔短褲或legging時,會搭配高跟鞋來拉長比例,自然顯現修長效果,她也提醒legging長度最好到小腿肚,露出一點膚色,千萬不要全長,「否則會像木乃伊。」

她也建議如果是上半身肉肉女,可挑硬挺的襯衫或穿薄的皮外套,也可外披暗色針織外套,既可遮蓋缺點又很有型。而下半身豐腴的女生,則可以選擇A字長裙,利用飄逸寬鬆效果隱藏粗壯,營造溫柔優雅的美感。還有,肉肉女可善用寬版腰帶、腰封,穿寬大衣服時就能派上用場製造出腰線,有了曲線自然看起來更順眼。

▲肉肉女生可挑硬挺材質上衣修飾身材,穿高跟鞋或靴子拉長比例。(圖/許維恩提供)

白色潮流必敗單品  平口露肩寬版T 

今年有哪些白色必敗單品呢?許維恩力推小露性感的寬版露肩平口T恤,還有奶油白或象牙白的小洋裝,實穿度高也不易退流行!她也提到,最近超愛穿內增高的白球鞋,不僅上山下海好方便,搭配起來既俏麗又休閒,時尚感瞬間UP。

許維恩更分享百變白色穿搭秘訣,若想走男朋友風,可挑選白色背心外搭個性牛仔外套,只要再加頂鴨舌帽就能很帥氣。或者也可穿上白色牛仔貼身長褲,搭上有腰身的西裝外套,再配黑色中筒靴子,便能輕易打造率性俐落Look!
▲入門單品寬版T恤實穿好搭,配上白球鞋時尚感立即UP。(圖/許維恩提供)
按照別人的時尚,找出適合自己的穿法

一談到時尚與穿搭,許維恩就滔滔不絕,有說不完的經驗,模特兒出道的她,累積出高度的時尚敏銳度,以整體造型思考,找出適切的穿搭方式。繼當歌手、出寫真書後,她的第二本書也即將推出,把自己的時尚品味、造型彩妝技巧和穿搭心得集結成書,不藏私的和大家分享她維持美麗的私房秘訣。

▲許維恩的第二本書即將推出,分享她在造型彩妝技巧、穿搭心得的私房秘訣。(圖/許維恩提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