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冪大頭症被排擠 半年沒戲拍

楊冪坦承走紅後曾經自我膨脹,如今痛改前非。

2013-08-19 中國時報 林志勳/綜合報導

 楊冪出道早,4歲就在大陸劇《唐明皇》演咸宜公主,她日前坦言20歲演《神鵰俠侶》迅速走紅後,有段時間大頭症,自我膨脹到經紀人、工作人員看不下去,因此被排擠,半年無戲可拍。

 自認優秀拿喬挑角色

 「那時剛上大學,脫離父母管轄,每天就想玩想混,覺得自己很行,想要拍戲就能拍到戲啊!」她說那時常常沒這條件不拍、沒那角色不演,不喜歡就不去,「心裡還為此挺得意,不知哪裡來的優越感。直到多次角色被劇組換掉,才認清自己沒有想像的優秀,才知道自己態度錯了。」

 她調整自我膨脹全靠閱讀,「我看很多書,發現還有很多不知道的知識,根本沒資格產生自滿情緒。」她近年瘋狂接戲,努力擺脫大頭症惡名,「有很多次,我都很想哭,凌晨4點才收工,6點又要去拍戲,但花5分鐘哭,不如多睡一會兒。」

 《時代》雜誌討論《小時代》

 她主演的《小時代2:青木時代》在大陸上映後,票房超過13億台幣,引發美國《時代》雜誌網站專文討論,《時代》認為《小時代》號稱是大陸版《慾望城市》,卻看不到關於「性」的內容,且片中女孩直到故事結束仍然是單身,好奇大陸好男人跑去哪裡?

 《時代》引用香港大學社會學家杜先致對上海成功女性做的研究,發現她們未能結婚,是因為男人認為她們太成功,研究也顯示,保留傳統思想的並非只有男人,成功女性仍努力尋找傳統意義上的婚姻,希望能到一個賺錢比她們多的男人,才會造成結婚難上加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