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彭女雙 辛辛那提摘冠

謝淑薇(左)/彭帥昨力挫競爭年終賽資格的主要對手葛羅妮菲德/佩絲琪,兩人攜手在最近兩項賽事都奪冠。(法新社)
 2013年08月20日 04:10中國時報 曾文祺/綜合報導
海峽組合謝淑薇/彭帥是目前世界網壇最耀眼的女雙組合,昨於總獎金236萬美元的辛辛那提網賽女雙決賽,2-6、6-3、12-10力挫競爭年終賽資格的主要對手葛羅妮菲德/佩絲琪。連同溫布頓創歷史,兩人攜手的最近兩項賽事都奪冠。


女子職網協會WTA官網的標題為「謝/彭配在決賽仍保持完美」。兩人生涯7度攜手闖進決賽的戰績是7勝0敗,本季已搭出3座金盃。

這座冠軍足以讓海峽組合在爭搶僅有4席的年終賽雙打門票競爭裡,拉開與葛/佩之間的差距。目前謝/彭配在年終賽積分暫居第4,領先第5的葛/佩705分。

謝淑薇的世界女雙排名還衝上生涯新高,由第9上升到第7。海峽組合本周擔綱紐哈芬公開賽雙打第1種子,為26日開打的四大賽最後一站美網賽備戰。

謝淑薇道出冠軍戰的轉折點:「第1盤還不適應對手打法。第2盤開始前,我們叫了教練進場指導,底線與戰術上有些改變,順利逼進搶10戰局。」由第2盤的「變陣」開始,海峽組合將戰線延長到超級搶10局,終能施展殺尾局的能耐。

賽後謝淑薇還與男單冠軍納達爾歡樂地「王后合影」,並在臉書祝賀「恭喜性格可愛的納豆奪下男單冠軍」。

納達爾以穩定又具侵略性的底線攻擊,化解208公分的地主高手伊斯納之重炮攻勢,7-6(8)、7-6(3)勝出,生涯首奪這場大師賽冠軍,世界排名重回第2,逼近喬柯維奇的球王大位。

納達爾也把他保持的史上最多大師賽(層級僅次於四大賽)冠軍數累積到第26座,並追平喬柯維奇於2011年所創年度5場大師賽冠軍紀錄。

世界女單第2的阿薩瑞珂則是以2-6、6-2、7-6(6)逆轉球后小威廉絲,紓解之前與小威對戰14場12敗的苦悶,這同樣是她生涯第1個辛辛那提冠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