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彭帥發威 擊退法網冠軍

2013-08-17 【中央社】 謝淑薇和彭帥這對溫網冠軍搭擋,今天在辛辛那提女網賽雙打強碰法網冠軍,謝、彭最終技高一籌,晉級決賽。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等級、總獎金236萬9000美元(約新台幣7090萬元)的辛辛那提女網賽,「台灣一姐」謝淑薇和「大陸金花」彭帥在溫網聯手拍下女雙冠軍後,選擇這站再度合體。

 謝、彭身為第3種子,今天在4強面對第2種子、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和維辛尼娜(Elena Vesnina),巧合的是,瑪卡洛娃和維辛尼娜也是在今年法網拿下生涯第1座大滿貫雙打冠軍。

 首盤謝、彭靠著積極的網前移位,開賽順利領先,並以6比1開出紅盤。

 謝、彭在第2盤同樣保持手感取得優勢,但瑪卡洛娃和維辛尼娜急起直追,靠著積極跑位追回失分,反以5比2超前,再以6比3扳回一盤,比賽進入白熱化。

 進入關鍵「超級搶10」,謝、彭氣勢如虹打出3比0攻勢奠定勝基,最後以10比3晉級冠軍戰,將面對大會第6種子、捷克好手佩絲克(Kveta Peschke)和德國女將葛羅菲德(Anna-Lena Groenefeld)。

 謝、彭今年已經拿下羅馬網賽、溫網雙打冠軍,接下來挑戰第3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