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瘋慢跑 平均2天辦一場

搶手場次中籤率僅6.5% 跑鞋翻倍熱賣

全台民眾風靡路跑,大小賽事不斷,專為女性設計的路跑活動吸引大批參賽者。
2013年08月20日蘋果日報
全民瘋慢跑,前天的彩色路跑吸引1.2萬人參加,而下月登場的彩色路跑「The Color Run」同樣精采可期,北中南共20萬人報名搶1.3萬個名額,中籤率6.5%。除一般路跑,今年馬拉松賽事有近80場,是去年的1.6倍,想進階挑戰超級馬拉松、鐵人三項(簡稱三鐵)的民眾也增加,儼然成為台灣新運動風潮,也帶動跑鞋等商品熱銷。
報導╱美容組、潮流組 攝影╱副刊攝影組 部分照片╱資料照片、業者提供

前天舉辦的彩色路跑,讓跑者享受被彩粉噴灑的樂趣。
據「運動筆記」網站統計,今年全台路跑活動約229場,較去年168場多36%,等於平均2天辦1場,多數活動非競賽制,只是大家同享跑步樂趣。如首次來台舉行的The Color Run 5公里路跑,北中南活動共20萬人登記抽籤,搶1.3萬名額,9/28台北站率先開跑。馬拉松賽事也有成長,去年全台約50場比賽,今年近80場,6月全馬(42.195公里)與半馬(21.095公里)賽事就有9場,吸引約2.7萬人參與,較去年同期僅2場、5800人明顯成長。路跑協會表示,許多賽事報名額滿速度過去約1個月,現在幾乎1天內秒殺。

超馬 三鐵也熱門

而像知名選手林義傑、陳彥博等人參加的超級馬拉松,距離較馬拉松長,不少比賽更在極地、沙漠等地進行。成立3年的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指出,以往超馬賽事1年不會超過3場,去年台灣就有8場比賽。副理事長郭豐州表示,1999年舉辦第1屆東吳國際24小時超馬比賽,持續辦13年,去年終於經國際超馬總會認證為「金牌賽事」,且25~35歲男女參賽者比例逐年提高。也有不少人開始挑戰游泳、自行車、路跑3項連續接力的鐵人三項運動,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到,1994年協會剛成立每年僅1場賽事,至去年全台約15場,近年更爭取到舉辦2011亞錦賽、2012世界大學鐵人錦標賽等國際賽。全台三鐵選手從2008年8000人到現在約1.5萬人,不少藝人如哈林、賈永婕等都曾參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