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核四 郝龍斌:可不公投、直接透過立院決議

2013年3月22日 14:35   NOWnews新聞網   記者陳思豪/台北報導
昨日拋出反核四續建震撼彈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2)日再針對相關議題發表看法,他認為,如果絕大多數民意都傾向同一個目標,甚至可以不用公投,直接透過立院決議或協商的方式來解決爭議。
郝龍斌再談核四,認為若民意多數支持,可不公投直接透過立院來決議停建。〔圖/記者陳思豪攝影〕
郝龍斌再談核四,認為若民意多數支持,可不公投直接透過立院來決議停建。(圖/記者陳思豪攝影)
郝龍斌上午出席竹子湖海芋季活動。不少人關心他昨日談話後,和總統馬英九的私下談話內容。

郝龍斌說,自己向總統表達了相同的看法,那就是核四是民生議題,應該跳脫藍綠;目前的核四讓他有所顧忌,如果明天舉行公投,自己會選停建的選項。

至於馬英九如何回應?郝龍斌則轉述馬總統提及有關能源缺口問題,以及日本、歐洲各國推動「非核家園」的狀況。

對自己的談話讓政壇掀起波瀾,郝龍斌並不後悔,強調自己是在做自己相信的事、說自己相信的話。

郝龍斌昨日在與媒體會面時,就核四公投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坦言,目前核四的狀況讓他有所顧慮,從一開始的停工、復工、核電廠管理運作、到後來追加預算,很多面向都出現問題。

此外核廢料的問題也沒有獲得解決,低階核廢料目前放置蘭嶼,造成當地民眾極大反彈,高階核廢料在核一、核二、核三也都超過存放量,既然政府沒有去處來處理核廢料問題,就應該好好思考是否使用核電。

他坦言,「如果明天就要公投,以現在的狀況,我會支持核四不續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