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眼鏡 徵求冒險夥伴

2013/02/21【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Google邀請富有創意遠見,又付得起1500美元的「探險家」加入它的精選團隊,試用與電腦網路連線的眼鏡。

Google在20日宣布舉辦徵文比賽,限美國成年人參加。參加者必須在本月27日之前,在Google+或推特提出50字以內的短文,說明如果擁有網路眼鏡Google Glass,他們會怎麼做。獲選者可付1500美元購買眼鏡,但Google未說明要賣多少副。

這種眼鏡內建攝影機、麥克風和擴音器,能夠利用無線上網技術與網路同步運作,把配戴者看到影像傳送到Google+。

Google在網路上公布影片,顯示配戴網路眼鏡的感覺,並說明這種眼鏡的功能,以及如何參加徵文比賽。影片顯示配戴眼鏡的人,從事搭乘雲霄飛車、滑冰、跳傘、高空盪鞦韆、跳芭蕾舞、滑雪等各種活動,以及他們看到的景象。

網路眼鏡試圖把電腦網路融入日常生活,預定在一年多後上市,希望讓人日後不必再手忙腳亂的操作智慧手機。

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去年6月在舊金山的開發人員會議中展示網路眼鏡,這次徵文獲選可購買眼鏡的人,將成為Google研發人員之外,第一批在這種眼鏡上市前協助塑造其功能的人員。

布林與Google X實驗室的團隊人員致力於改良網路眼鏡,而他本人大部分時間都戴著這種眼鏡。 【網路上Google Glass的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