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強敵 劉青雲金馬稱王

2012/11/24 22:43:00(中央社記者徐卉宜蘭24日電)
劉青雲奪金馬影帝,他表示「沒想到會拿到,因為在香港提名金像獎都要提名很多次,金馬獎第2次就拿獎很高興」。
第49屆金馬獎今晚在宜蘭羅東文化工場舉行頒獎典禮,兩岸三地的超強卡司讓今晚的宜蘭星光閃爍,上屆影后葉德嫻頒發最佳男主角獎項。
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4日晚間在宜蘭羅東文化工場登場,演員劉青雲以「奪命金」一片奪得最佳男主角獎。(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1年11月24日)
兵家必爭之地的影帝寶座最終由劉青雲以「奪命金」奪下,這次是他第2次入圍、首次拿獎。

劉青雲領獎時表示,「拍電影不是為了拿獎,開玩笑的,當然要拿獎」。他也說,要把這個獎送給媽媽,還有太太的爸爸、媽媽,「希望他們身體健康」。

劉青雲也說,沒想到他會拿到金馬獎,因為他在香港提名金像獎都要提名很多次,金馬獎第2次能拿獎,他很高興。

劉青雲表示,其實把戲拍完後,這個電影還有自己的生命要走,他不知道會走到哪裡,誰會看這個電影,但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新科影帝劉青雲最後表示,「演員是我的工作,有拿獎、沒拿獎品都要拍戲,當然有獎很開心,我常常拍了很多好導演、好電影」。

電影「奪命金」除了最佳男主角,今晚也拿下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等獎項。

最佳男主角其他入圍者包括「大追捕」張家輝、「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低俗喜劇」杜汶澤及「逆戰」謝霆鋒。1011124

第49屆金馬獎影帝 劉青雲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4日電)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宜蘭舉行,劉青雲以「奪命金」一片奪得最佳男主角獎。

劉青雲登上舞台與主持人曾寶儀擁抱,他從頒獎人葉德嫻手中接過獎座,發表感言不忘展現幽默,「拍電影不是為了要拿獎」,但是又接著說「這當然是開玩笑,還是要拿獎」。

最佳男主角入圍的有張家輝(大追捕)、劉青雲(奪命金)、張孝全(女朋友。男朋友)、杜汶澤(低俗喜劇)、謝霆鋒(逆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