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辦金馬獎 場地特殊迎盛事

2012-11-22 【中央社】
 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4日在宜蘭舉行,宜蘭縣文化局今天說,場地大致完工,可以如期完成,迎接盛事。 「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很特殊,首次以非室內空間改裝,作為場地」,文化局表示,今年會場場地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

 這處場所在是由近20根高約18公尺的鐵柱搭成,上方只有約6個籃球場大的鋼製平台屋頂,屋頂下方建有一處長114公尺、高4公尺、寬15公尺的室內空間,好像一個超大貨櫃屋懸掛在半空,地上有彎曲的樓梯抵達室內空間。

 文化局說,整座建築物遠觀就好像只是一座大棚架而已,屋頂下方還有很大的空間。

 經過近1個月的趕工,文化局以總材積約550立方公尺的阿拉斯加扁柏木料,在場地四周堆出4公尺與6公尺的圍牆,上方再懸掛多片半透明的透氣帆布,以拼裝方式呈現棲蘭山原始森林圖案,展現羅東早期的林業意象,建構出在「森林中的戲棚」氛圍,場內規劃有約1200個座位。

 不過在實木圍牆與透氣帆布之間,留有不到1公尺的空隙,有許多縣議員擔心屆時典禮舉辦時可能有大風雨灌入會場,加上屋頂上方曾有許多鳥類在此棲息,一旦鳥類飛入會場「空襲」排遺,會影響現場人士欣賞氣氛。

 文化局表示,目前沒有強風豪雨的氣象預報,在頒獎典禮當晚應可以如期順利進行,加上屆時發出的燈光音響效果,鳥類應該不會飛入會場。10111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