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差點追丟賊 還好…小學生借單車

2012.11.27 03:23 am【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台南市某國小三名五、六年級女生看到警察追小偷,不但偷偷指引竊嫌逃跑方向,還騎單車引導員警抓賊;眼看偷兒轉入巷弄失蹤,小女生主動把單車出借當警車,警員追了一千多公尺逮捕涉竊的公共危險通緝犯翁姓男子。
三名小女生確認竊嫌就逮,興奮地大叫「好刺激!」她們說,當時沒想太多,只想到警察追壞人,我們想幫忙,並異口同聲地說「下次再遇到,我們還是會幫助警察叔叔」。

這所學校校長表示,將擇期公開表揚三人。喘吁吁追上竊嫌的警員黃柏憲說,嫌犯體型和他一樣,大約八十公斤,還好有單車,「竊嫌跑到軟腿,跑得比我還累。」他說當廿多年警員,常有熱心民眾協助追小偷,小學生幫忙抓賊還是第一次遇上,會買禮物送給她們。

警方調查,卅八歲翁姓慣竊前天下午三點多,在安平區某國小附近涉嫌撬開機車置物箱竊取零錢,路過民眾發現大喊「有賊」,適巧台南警四分局華平派出所長王明正、警員黃柏憲巡邏經過,上前追捕。

翁嫌穿越學校操場,再從學校附近的永華六街逃逸。正在操揚玩球的陳姓、張姓及林姓女學生,看到嫌犯被穿制服的警察追著跑,熱心指點歹徒逃逸方向;女學生三人還踩著單車,跟著追出校園。

沒想到,學校周遭巷弄複雜,黃柏憲無法確認竊賊往哪跑,正納悶之際,小學生迎面騎著腳踏車到來說「警察叔叔,壞人跑到文平路了!」

黃柏憲表明想「徵用」單車當警車追賊,其中一人大方出借;黃踩著單車追了六百公尺,發現嫌犯蹤影,趕忙用無線電通報,由派出所警車前後包夾,在二百公尺外攔下竊嫌翁姓男子。

警方說,翁嫌因公共危險案遭通緝,是永康、安平區一帶的慣竊,很熟悉當地地形,還好有女學生幫助,才沒讓竊嫌逃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