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跑步追賊 國小生義借鐵馬


2012年11月27日 【民視新聞 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官兵抓強盜警察追小偷,沒想到最佳利器竟然是國小學生所提供的腳踏車,一名通緝犯被警方發現,拔腿狂奔,警方緊追在後,但是卻因為實力相當,就差那麼一點點,正巧三名國小女童看到警察抓壞人的場景,幹員馬上"徵用"他們的腳踏車,追了快一公里,終於將這名翁姓嫌犯給逮捕。


警察抓歹徒最靈活便利的緝捕工具,竟然是小學生的腳踏車,翁姓嫌犯在國小外鬼鬼祟祟,被警方發現,心虛之下一路狂奔企圖逃過追緝,雙方跑的上氣不接下氣,正好有三名國小高年級學生看到這一幕警官兵抓強盜的真實場景,員警趕緊緊急"徵用"他們的腳踏車,鐵馬成了追緝歹徒的風火輪。

翁姓嫌犯在國小外準備對機車下手行竊,結果被巡邏員警看到,嫌犯機警馬上穿過學校操場跑路,一路往安平區的建平十二街狂奔,員警遇到小學生馬上徵用腳踏車,根據小學生的指點,竊賊從永華六街方向跑到文平路了,黃姓員警踩著腳踏車一路追,追了幾百公尺之後終於發現嫌犯行蹤,趕忙用無線電通知警網,追了快一公里,終於在建平17街攔下嫌犯,小學生的腳踏車功不可沒。

小朋友當然要量力而為,不過能協助抓到嫌犯還是好興憤,學校也打算要獎勵這三位見義勇為的小朋友,嫌犯跑得鞋都掉了終究難逃法網,看來警方的警車上未來可能也要配備一台小摺,搞不好可以因應不時之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