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濂松在美就醫 發現腦部腫瘤

2012.11.30 02:36 am【聯合報╱記者孫中英、薛翔之/台北報導】 辜濂松傳出病重,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今天將飛往美國探視父親。中信金控昨天表示,辜濂松目前向公司請假當中,其他一切無法評論;中信金控的經營早已交給專業經理人,公司運作不會因為此事受到影響。

金融界人士昨天說,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患有輕微的帕金森氏症混合阿茲海默症,在美國紐約及日本東京都曾找醫師就診;但辜濂松本月覺得身體不適,在夫人辜林瑞慧陪伴下再度前往美國就醫,結果被診斷出腦部有腫瘤。

相關人士說,十多天前,辜濂松在美國紐約經醫生診斷後,發出病危通知,因此辜家子女除了長子辜仲諒外,都在第一時間趕赴美國。據了解,目前辜濂松雖病情已稍微回穩。

相關人士透露,辜濂松今年暑假曾赴美檢查身體,狀況都還不錯;但近期赴美就醫時,被診斷出頭部長有腫瘤。

據了解,一接獲病危通知,除了辜仲諒因被限制出境之外,辜家老二辜仲及老三辜仲立都在第一時間趕赴美國,辜家老四辜仲玉及丈夫陳俊哲這幾年長居國外,也都陪伴在側;辜濂松夫人辜林瑞慧則一直守在病房。

相關人士說,辜家人都希望辜仲諒能趕快去美國,探視父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