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慾低、朋友少 陳綺貞簡單生活

2012.11.13 03:46 pm【聯合報╱記者袁世珮、顏甫珉/台北報導】
對歌迷來說,陳綺貞像仙女一般,她說:「其實我很入世,浸泡在台北裡。」她的理想生活,是物質和朋友都少而精、工作是心甘情願不妥協,「已有80%達成,所以我很幸福。」
陳綺貞嚮往簡單生活,心甘情願工作不妥協。記者屠惠剛/攝影
陳綺貞要在簡單生活節壓軸演出,連續4屆全勤,她「簡單生活」,也正好推廣本屆的環保運動。雙子座的她平衡於「好奇」與「簡單」間,一段時間認真研究健康食物,接著鑽研再生紙,然後又著迷於鉛筆、削筆機及橡皮擦,或者白衣服、牛津鞋,然後會想;「我先前是怎麼了?」她的理想生活:「衣服少、鞋子少,必需品減少到不用費心照顧,都是我喜歡的、可以用很久的;朋友少但都很貼心,每天做每件事都不用妥協。」陳綺貞否認自己不食人間煙火,說也曾每天掛在電腦、MSN上,「直到有一天,突然覺得夠了,就戒斷了。」她沒有臉書、MSN、微博、推特,喜歡手機只有電話功能,想和歌迷溝通的話都在音樂裡,「應該」是明年會發片。

簡單生活節於12月1、2日在台北華山舉行,門票已在全台7-11銷售,本屆主題是「Wild」,現在最瘋狂的念頭,是去考救生員,「我也想知道,如果我要救名大漢該怎麼辦?」

而蘇打綠前晚在北京舉辦巡迴演唱會,青峯找好友張懸當嘉賓,兩人合唱新歌「兩者」,張懸笑說感謝青峯邀請,讓她光棍節可跟朋友與上萬粉絲度過,在後台青峯也勸張懸為身體健康要戒菸。張懸新專輯「神的遊戲」受好評,她決定加碼23日起連續3天在北中南辦簽名會,詳情請上張懸官方粉絲頁查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