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抽血真詐騙 誆驗癌收2100元

2012年11月27日   【民視新聞  劉松霖/李志鋭 台北市報導】兩年前眷村常見的到府抽血詐騙手法,現在轉移到都會區,有民眾投訴,一名自稱醫檢師的男子親自上門,聲稱收100元材料費幫忙抽血驗癌症,但抽完血後又開口要2000,讓人有被騙的感覺,受害者居然還包括藥局員工,衛生署強調,抽血檢查一定是在醫療院所進行,到府服務還收錢絕對違法。


男子進藥局,身上掛識別證,自稱醫檢所人員,手上拿表格,聲稱接受新北市衛生局委託,要幫你抽血驗癌症。藥局員工陳小姐出面投訴,這種抽血驗癌的推銷行為,先收100元材料費,等到抽完血就會獅子大開口。

陳小姐的同事怕男子對她不利,活生生被騙走2千元,越想越不對勁,向立委王育敏陳情求助,到場的衛生署官員說,縣市衛生局不會委託醫檢所執行抽血業務,也不准跑到民眾家裡抽血,更不可能收錢。

登門抽血的詐騙案,兩年前常見於眷村,受害人以老榮民居多,沒想到詐騙集團轉移陣地到都會區,警方建議,民眾遇到可立即打165反詐騙專線,以免上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