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滋蔓台大正妹擁飛毛腿 舞功收伏高材生

2012年09月15日 蘋果日報 【許晉榮╱台北報導】
翁滋蔓最近編了新舞《Material》,還受邀擔任舞蹈大使。陳明中攝
翁滋蔓是台大畢業的嬌滴滴美女,私下竟以「運動健將」自居,除擅長跑步還愛跳舞。她國中開始涉獵舞蹈,上台大後加入熱舞社,開啟舞蹈人生,還意外掀開純純的戀愛章曲,「曾有1位學長當眾對我告白,當下被嚇到,卻又充滿感動」。
翁滋蔓主持《蘋果娛樂新聞》時的甜美形象令人印象深刻,完全看不出美麗糖衣下竟包裹著好動靈魂,「小時候我常代表班上參加個人400公尺、800公尺賽跑,就連參加接力賽也都是第1棒或最後1棒」。


她的好體力後來慢慢印證在舞蹈細胞上,國中積極參加相關社團,因「舞」際會,無形拉近了與男生距離。
她害羞地說:「念北一女時,曾經有1位建中男同學告訴我,他因為我特地去學舞,最後還成為跳Breaking(地板舞)高手,讓我非常感動。」

風雲學長當眾告白


大一舞蹈成果發表會,身為台大風雲人物的學長,跳舞跳到一半突然拿起麥克風對她說:「如果妳願意答應我,就叫我『大笨蛋』!」當下她驚訝到說不出話,反而是台下所有人對著他高喊「大笨蛋」。

她坦白說:「其實我內心真的感動不已。」後來有在一起嗎?她保留地說:「就是非常好的朋友啦!」

164公分高的她,靠著跳舞體重維持在44至45公斤,「可能有運動吧,其實只要不要喝太多甜的飲料,體重變化不大,就算胖也只是局部胖,例如像大腿突然合起來的空間變小,但只要忌口,馬上又恢復正常」。
右腳微提、左手微彎,身體稍稍向右傾,單靠左腳維持平衡
右手撫胸,雙腳內八微彎,搭配甩髮,呈現動感舞姿
左手舉起、右手似叉腰,雙眼直視前方,像機器人舞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