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曉明 星CEO 4路聚財 驚身家被估18.5億


黃曉明昨第2度應TISSOT之邀來台宣傳限量錶。陳賜哿攝
2012年08月30日  蘋果日報
【陳雅韻╱台北報導】「中國第一小生」黃曉明專程來台,昨以瑞士名錶TISSOT(天梭錶)代言人身分為新店開幕造勢。近年來他行程滿檔忙拍戲、出席活動猛撈錢,據悉深諳投資的他身家已被推估累積至18.5億元台幣,聽到此數字,他說:「啊?沒算過(身家),怎麼算的?」否認努力工作攢錢是為了存老婆本,自信說:「別的方式也能賺老婆本。」

Baby今年堪稱是兩岸三地最火的電影花旦。
其實黃曉明指的「別的方式」就是演藝事業之外的投資,他笑稱:「我不是聰明的商人,不夠狠。」但他自認看人精準,只要投資感興趣的品項,「坐著等分錢」即可。與他一同投資的巫啟賢就曾爆料,最初是黃曉明看好中國的紅酒市場,當發起人號召朋友投資,引進法國頂級酒莊的名貴紅酒拍賣,第一波就淨賺逾7千萬元台幣。
黃曉明(中)努力賺錢是為讓父母享清福。

投資紅酒高球場

除紅酒外黃曉明也投資高爾夫球場,加上入股醫院,光副業估計就有5億元。此外,黃曉明擁有的房產、名車總值約5億元,個人演藝與廣告收入約每年2.5億元,加上持有華誼約6億元的股票,4路聚財至今累積推估約18.5億元財富。當然投資也有失利經驗,幸運的是賺錢的比較多。 

打算40歲前結婚

擁有如此豐厚身家,黃曉明表示投資賺錢純屬幸運,而努力經營演藝事業搶錢不是為了提早退休,而是希望父母健康時能吃好穿好、四處旅行,也為了養活員工。他今年電影作品有《大上海》、《血滴子》及正在趕拍的《中國先生》等。
目前黃曉明父母都沒逼他成家,但34歲的他說:「不想超過40歲(結婚)。」聽聞女友Angelababy(Baby)堪稱今年兩岸三地最火紅的電影女一號,共有《第一次》、《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太極》、《那些風花雪月的事》、《Together》5部大片接連上映,黃曉明掩不住笑意說:「恭喜她!她很有天分。」是否Baby演的每部戲都捧場?他露出神祕微笑不答,而小倆口經常分隔兩地是否疏於聯絡?他四兩撥千斤說:「好調皮的問題,下一題!」 

中國第一小生 闢財有道

●影視、廣告:拍《血滴子》等電影片酬、代言「天梭錶」等,每年共約2.5億元
●房產、名車:北京房產、林寶堅尼跑車等,共約5億元
●副業:紅酒、高爾夫球場、醫院等投資,共約5億元
●股票:擁有華誼180萬股,約6億元
總計:18.5億元台幣
資料來源:《蘋果》推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