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肅貪剛開始 必掀灰塵


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上午在國軍藝文中心舉行,馬英九總統(左)出席,為得獎的官兵別上獎章。
2012年08月31日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上午出席國防部軍人節慶祝大會,他表示,中華民國四年來努力肅貪,結果就像屋子裏有灰塵,一打掃就灰塵滿天,但不經歷這個階段,就無法打造廉能政府。

馬總統表示,他8月5日發表東海和平倡議,那天是中日和約生效60周年,9月2日是日本在東京灣美艦密蘇里號上受降,我國也派軍令部長參加,這個投降儀式,最重要的意義,就是日本簽署投降文書,聲明接受波茲坦公告,公告第8條指開羅宣言的條件,必須實施。條件之一,就是日本竊自中國領土,如東三省、台灣及澎湖列島,必須歸還中華民國,日本投降書確立波茲坦公告,也確立了開羅宣言中,領土回歸中華民國,這是中華民國軍人最光榮的一刻。

他說,我們要有堅強的國防武力,但卻不是到處去求戰,或是好戰,而是真正維護國家安全。我們的國防武力不是拿出來炫耀,是拿出來嚇阻可能對我們造成的威脅。

馬總統表示,政府要贏得人民信賴不容易,要失去人民信賴卻很容易,一定要戒慎恐懼,才能維持。他一上任,當時傳買官賣官很盛,他花了一年多時間,每三個月親自主持一次會報,把可能查的通通查完,並未發現有積極證據,有一些高級將領受到困擾,對我們有不滿,但我們最後還了大家的清白。

馬總統說,中華民國這四年努力在肅貪,結果就像屋子裏有灰塵,一打掃就灰塵滿天,但不經歷這個階段,就無法打造廉能政府,只要肯維持一個不怕家醜外揚,有案就辦,主動發掘,明快處置,配合偵辦,對外說明,民眾對政府信賴就會逐漸提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