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改裝潮╱破天荒!君悅11天30億改裝

2012年8月10日  作者: 記者羅建怡╱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看好台灣旅遊市場,國際品牌酒店與平價飯店興起,也掀起一波飯店改裝潮。台北君悅飯店將於八月中旬起進行開業以來規模最大的改裝整修工程,斥資超過三十億,工期兩年,將全面休館十一天。

 在台二十二年老字號的台北君悅飯店,是台灣具指標性的飯店,房間數多達八百五十二間,為台北國際連鎖飯店之最。業者表示,為維持市場競爭力,十二年來不斷更新,此次全館換新計畫預計明年五月完成,屆時房價應會小幅調漲。

 君悅行銷公關部總監李佳燕表示,來台觀光人次去年已突破六百萬,預估二○一六年將超過一千萬人次。台北君悅看好大陸金字塔頂端市場,包括會展活動及獎勵旅遊等市場需求,決定全面整修。除了八百多間客房全面翻新,行政樓層也將增加一層,成為七個樓層;貴賓廳加大,增加近一倍的座位數。

 據了解,君悅主要客源來自美國、香港與新加坡,因有品牌支撐,加上房間數多、彈性運用空間大,即使有數個品牌酒店陸續進駐信義區,但餐飲與住房率仍未受影響。飯店業者表示,三十億元大手筆改裝工程,相當於蓋一棟新飯店。

 台北君悅延攬法國巴黎知名的國際室內設計公司Didier Gomez Interior Design(DGID)規畫,預計於兩年內分兩階段進行,飯店將區分為東西兩翼,分別整修。飯店八月十三日至二十三日全館關閉,進行主要拆除工程,預計八月二十四日恢復營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