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大執法 民眾惡習不改


內政部長李鴻源(中)視察中市取締酒駕,市警局長刁建生(左)
、第六分局長林漢堂說明執法狀況。記者李奕昕╱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李奕昕/台中報導】2012.07.07 02:11 pm

警政署展開全國同步取締酒駕大執法,為期兩個月,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凌晨視察台中市警方值勤,他表示,動用龐大警力負擔不輕,最重要全民要有共識,否則「光靠警察是沒有用的!」

台中市今凌晨2點到6點執行取締酒駕專案,取締酒駕58件,其中21件移送法辦,昨李鴻源參加台中市「防制民眾酒駕宣導」座談會,向餐飲業者宣導代客叫車等服務,今凌晨分別前往河南路、市政北七路口及大墩路、公益路口,視察路檢點狀況。

李鴻源說,酒駕佔車禍死亡首位,上月開始強力取締後,死亡人數已經減少,應有發揮部分功效,但他去高雄視察經驗,發現即使加強取締,當晚仍抓了170多件,顯示目前為止,「許多民眾沒有當一回事!」

他表示,酒駕再犯率高達3、4成,除了持續強力取締,行政院6日組成跨交通部、法務部跟內政部小組,著手修訂刑責及酒測值門檻,希望讓民眾「不敢喝酒開車」。

李鴻源:反酒駕 全民要有共識

針對動用龐大警力,他說,對警察同仁是相當大的負擔,但附加價值是治安變好了,因見警率非常高,專案期間將持續取締,之後會檢討成效,最重要是全民都有喝酒不開車共識,才是最根本目的,否則「光靠警察是沒有用的!」

昨李鴻源也跟餐廳、酒店、計程車業者座談,希望業者配合政府,提供酒客代客開車、代客叫計程車,甚至代客付車費,從各方面降低酒駕行為。

根據內政部統計,自今年6月1日實施全國性同步取締酒後駕車大執法,台中市6月取締酒駕件數總共1145件,較5月775件,增加370件,上升47.7個百分點,更較去年同期999件,增加了146件,增減率為14.6%。



全文網址: 酒駕大執法 民眾惡習不改 | 法律前線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7209665.shtml#ixzz20BaxYAfK
Power By udn.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