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克敵 陳偉殷奪5勝 技壓紅襪王牌

【蘋果日報記者鍾裕能╱綜合報導】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金鶯隊的台灣左投陳偉殷,昨再作客波士頓紅襪隊的芬威球場,殷仔主投7局100球有69好球,僅被擊出7支安打、失1分,另飆4次三振,投出大聯盟生涯首度未出現四壞保送的優質先發,終場金鶯以2比1獲勝,殷仔拿下本季第5勝,也助金鶯創下跨季在芬威球場7連勝隊史紀錄。【完整新聞請上EZway




金鶯2:1紅襪

金鶯總教練蕭華特(Buck Showalter)對殷仔優異表現,毫無保留地讚賞:「他表現一點都不讓我驚訝!」《華盛頓郵報》以「陳偉殷hold住紅襪,金鶯2比1贏得在波士頓客場的7連勝」為標題,大讚殷仔;大聯盟官網(MLB.com)則推崇:「陳耀眼的先發,將金鶯推向單獨第一。」《巴爾的摩太陽報》則說:「陳帶領金鶯贏得投手戰。」  【完整新聞請上EZway
和殷仔搭配的捕手魏特斯(Matt Wieters)評論得更精確:「他兩度成功化解危機,將失分壓在1分,善用各種球路封鎖打者。已不是第一次看到,不管面對什麼狀況,他都那麼淡定。」(He will go out there and nothing is going to get him excited.) 【完整新聞請上EZway

建仔下周同日先發

繼殷仔奪勝投,效力國民隊的王建民也於今凌晨1時,在主場出戰大都會隊。由於金鶯12日休兵,殷仔下一戰預定於台灣時間13日(周三)上午7時5分,在主場迎戰海盜。建仔若保持水準,有機會於同日上午7時7分,在多倫多客場先發對藍鳥,兩名台灣強投若確定同日登板,民視與ESPN將用雙頻道直播,民視是用無線台與數位交通台,ESPN則是用ESPN與衛視體育台。 完整新聞請上EZway

「放開投」鬆一口氣

殷仔上月16日對洋基拿下第4勝後,歷經3連不勝、2連敗,昨再奪勝投,他說:「我很久沒贏了,拿到這一勝讓我鬆了一口氣。」上一場對光芒首局就掉5分,他說:「今天控球大致還不錯,上次想太多,這次想裡面、外面(內外角)都一定要配,不管了,就放開去投。」 【完整新聞請上EZway
是否有特別改變?殷仔說;「也沒什麼改變,上次第1局太小心,這次能搶好球數就搶好球數,把最好球路投出來。」因只差1分,球隊打得較辛苦,他說:「我就是專心在我的每顆球,把我最自信的東西拿出來對決,很感謝隊友幫我守下危機。」完整新聞請上EZway

教頭讚:太有效率

紅襪王牌先發投手貝基特(Josh Beckett)昨天狀況也超好,一開賽就讓金鶯打者9上9下,連金鶯總教練蕭華特都說:「你唯一能和他競爭的辦法,就是和他投得一樣,陳投得再好不過了。」他認為殷仔比貝基特更優:「速球控得很好,壓得很低,他失分那局,可能高的球多了。」 【完整新聞請上EZway
殷仔在3局下被紅襪8棒麥當勞(Darnell McDonald)敲出二壘打,接著9棒柏德(Marlon Byrd)補上安打,加上1棒艾維斯(Mike Aviles)高飛犧牲打,失掉1分。但6局下金鶯7到9棒貝特米(Wilson Betemit)、富雷賀提(Ryan Flaherty)和安迪諾(Robert Andino)連敲3支安打,加上開路先鋒查維茲(Endy Chavez)的打點,讓金鶯以2比1逆轉戰局到終場。 【完整新聞請上EZway
7局下,殷仔又被紅襪6棒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7棒沙塔拉馬奇雅(Jarrod Saltalamacchia)敲出安打,還被攻佔二、三壘,但保住不失分。對於7局沒被換下,殷仔說:「我真的很感謝教練相信我,對我來說很重要。」蕭華特則回應:「他投得太有效率,所以讓他有機會去決定自己的命運,他做到了。」網友對殷仔拿下第5勝更興奮,大讚:「偉哉殷神!」 完整新聞請上EZway

對手嘆「毫無辦法」

從殷仔手中敲出1支安打的紅襪捕手沙塔拉馬奇雅也說;「他有很好的速球、滑球,且有5、6種球路,總在適當時機混合運用,讓我們一點辦法都沒有。」 完整新聞請上EZwa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