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偉忠拿納稅人3千萬投資自家公司 喊沒自肥不認做錯


王偉忠昨姊姊開店賣眷村菜,感謝希望大家幫忙推廣。吳翊緁攝
【許晉榮╱台北報導】電視製作人王偉忠昨出資300多萬元幫姊姊王蓉蓉開了眷村菜實體店面,氣氛熱鬧。
但對照前一天他出席文化部召開的「2012文化國是論壇」時,因參與創投的「利益迴避」爭議,慘被馮光遠等文化人砲轟,面露苦笑說:「大家都以為我們在花納稅人的錢,但其實這些『互相投資』的錢,最終還是要還的。」他也對外界老針對他,喊都吞了,並說:「講難聽點,任何事到了『政治』沒什麼好談。」
因創投公司「文創一號」、「吉富文創」各投資「華星娛樂」4千萬元與2千萬元,政府也投資2千200萬元與800萬元,但王偉忠是「文創一號」公司董事,又是「華星娛樂」董事長,加上「華星」還負責《華人星光大道》版權及藝人經紀,讓王的身分,引來外界「球員兼裁判」及「資源一把抓」疑慮。他原對推廣眷村菜笑得開心,但提及近來因加入「文創一號」被批得灰頭土臉,臉色緊繃:「很多朋友都笑我是熱情的傻瓜,但我沒辦法,因為頭已經放進去洗了,有機會就多做一點。」

稱不會輕言放棄

他被質疑拿政府的錢做自己的節目解釋:「《華人》現在是半年做一次,再賣版權給電視台,累積節目的能量還能培養新人,我們現在已回收1/2的版權費,加上還簽了新人,這些錢也是希望讓大家有點錢培養新人,等賺了錢再按比例分紅。」
他當初參與「文創一號」,是覺得公司製作的節目不錯而選擇投資,但因無法釐清「利益迴避」,引來外界砲轟。但他不認為:「我不知道,也沒有做錯,其實也沒有每個人對我不滿,很多事我想想算了,這次事件也是幾個文化人認為資源分配不均,但我都解釋了。」他對一再被人以「幹鞋哥」做文章說:「無所謂,已經1年半了還拿來講,很多事我不想講,難看,也算了。」
是否覺得吃力不討好?他說:「現在還不能蓋棺論定,但我也不會輕言放棄,我現在1個星期要開1次會,3個月要報告董事會1次,繁文縟節非常多。」

幹鞋哥4爭議衰到爆

★2011/3 幹鞋哥風波
日本退休足球明星中田英壽來台募款,帶球衣、球鞋義賣,但王偉忠等人拿出30萬元認購球鞋,引來網友不滿,封他「幹鞋哥」
★2011/5 李敖告小S掃射王偉忠
李敖因小S一句「暗戀張蘭」提告,要王偉忠調停,但他不滿王閃躲,《全民最大黨》又貶低父子,再告王妨害姓名權與妨害名譽
★2012/4 引發「球員兼裁判」疑慮
《自由時報》報導王搞文創淘金文建會,質疑他是翻版賴聲川,娛樂界搶錢一號
★2012/6 「文化國是論壇」遭砲轟
王偉忠參與創投的「利益迴避」問題搞得他被文化人馮光遠砲轟,嗆他未利益迴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