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歸隊 教頭出招「假中繼真先發」



王建民想拿回大聯盟先發投手,不只要看自己表現,也要看隊友臉色,建仔歸隊之路今天終於有了輪廓,國民總教練強森 (Davey Johnson)研擬一套「假中繼、真先發」建仔使用方法。EZway

王建民今天在小聯盟3A投第五場復健賽,華盛頓媒體推測他在歸隊前還會再投一場3A復健賽。今天賽前,強森就對媒體透露:「當王建民重返大聯盟時,可能會先讓他待在牛棚待命。」
中繼投手將視場上狀況隨時可能登板,但建仔並不適用這一套,強森表示:「將按照先發輪值讓王建民在牛棚待命」,也就是每五天上場一次,而且出賽日與戴特威勒 (Ross Detwiler)同一天。
這是強森「沒有辦法中的辦法」,他表示:「戴特威勒已經為自己投出一席之地」,不該硬扯他為自己掙得的位置,但王建民就是先發投手的料,該怎麼放進牛棚?強森選擇在牛棚每五天出賽一次。
事實上,這不是強森的新招,去年建仔剛從肩傷復出重返大聯盟時,因應他一開始還無法負擔過多局數,強森也刻意將戴特威勒保留到建仔的出賽日登板中繼,形同「雙先發」調度。
這回建仔入牛棚並非長遠之計,強森強調:「我並不是把他視為後援投手,而是看作一位稱職的大聯盟先發投手。」
一般預料,只要先發投手一有狀況,建仔就是入替人選,而戴特威勒近兩戰表現不穩,今天投5局丟掉6分,可能就是王建民要回先發位置的契機。
強森也表示:「我真的很喜歡王建民,這不是秘密,我認為他是位非常棒的投手,我去年就很喜歡從他身上所看見的進步,我喜歡他的伸卡球,而他過往也擁有出色戰績。」EZwa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