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吶開唱 夏都、六福歡呼

〔自由時報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3月營收近期將公布,在3月天數較2月多的情況下,觀光飯店3月營收可望較2月成長,其中,六福(2705)受惠旗下威斯汀六福皇宮新餐廳開幕、六福客棧住宿率達97%下,3月營收成長力道可望相當強勁。

另外,2012南台灣最大音樂盛事墾丁音樂季將在4月4日-8日登場,預計吸引超過25萬人次造訪,進一步帶動周遭飯店住房率,市場預期,六福旗下墾丁六福莊、夏都(2722)等可望受惠,拉高4月營收。

六福旅遊集團行銷協理劉春豪指出,威斯汀六福皇宮新餐廳絲路宴開幕後,單月挹注營收達1500萬元,而六福客棧在推出住宿送六福村門票、專車接駁專案的激勵,吸引散客住宿,3月住房率達97%。法人認為,3月天數較2月多,且住宿率提高,預估六福營收可望大幅成長。在墾丁音樂季和即將邁入旅遊旺季的加持下,墾丁六福莊春吶期間住房率已達90%,且因每房加價3000元下,大大挹注4月營收。而夏都春吶週末的訂房率也達90%,其餘時段也有60%左右的訂房率,在每房價位介於5288-9240元下,有利4月營收表現。

法人指出,夏都第1季受惠春節期間,住宿率、房價雙雙攀高,1-2月營收年增6.74%,因透過專案合作,將房價定在5000元以上,在3月營收再成長下,第1季營收可望年增1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