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經天(小天)教育役報到

自由時報專案組、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
金馬影帝「小天」阮經天昨天正式到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報到服替代役,媒體採訪陣容好比迎接新市長上任。小天在人事室做文書、送公文,是否擔心執勤時得應付索取簽名或要求合照的粉絲?前天感嘆「何處惹塵埃」的他再度場面王上身:「我覺得我還是會專心在我公務上,而且在未來的這一年裡,當然我也希望能專心執行自己的勤務。」
穿上寬鬆制服 帥氣減半
昨天一早7點半左右,小天與助理一同走出三民路住家,穿上有點寬鬆的制服和鞋子,影帝帥度大減一半,這回小天選擇計程車,不搭自家車到板橋第一運動場報到,可能是睡過頭,助理在途中下車替他買早餐。外界質疑在新北市教育局服役是否太輕鬆?小天說: 「不管是常備兵役或替代役,都有所謂的辛苦單位,如果不了解的人,那我也只能盡力去做。」教育局人員透露,小天受訓期間成績優異,在259名受訓役男中排第13名,因此選填志願時可以優先做選擇。
雖然再三強調不享特權,但昨天他在運動場或回教育局上班時,都有市府員工在一旁解說,同梯弟兄則由替代役學長代訓。教育局祕書室新聞聯絡人范筱蓉表示沒有特別派人為阮經天解說工作,只有下午由股長說明收發公文和郵件的原則。
月領近萬 可望代言反毒
軍訓室主任彭允華說,若能徵得阮經天同意,會考慮運用他的陽光形象,安排他參加青少年反毒、反霸凌、中輟生協尋教育活動,小天表示樂於接受,以往小天代言價碼數百萬,如今月薪加上伙食費,1個月可領到9千多元薪水,教育局若找他代言,現省百萬預算。
小天女友許瑋甯昨表示,因為感冒沒下樓送他出門,也沒看到他穿制服的模樣,「應該一樣很帥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