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北電影節隆重開幕 台灣年度電影亮眼登場

2011台北電影節隆重開幕 台灣年度電影亮眼登場
石靜怡
台北市
2011台北電影節隆重開幕 台灣年度電影亮眼登場
第13屆台北電影節6月24日在中山堂光復廳隆重舉行開幕典禮。(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第13屆台北電影節6月24日在中山堂光復廳隆重舉行開幕典禮,從香港趕飛機來的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在開幕片《翻滾吧!阿信》首映現場,當著上千位觀眾高喊:「台北電影節正式開始」,讓這個台灣年度電影饗宴正式起跑。

為切合台北電影節特有的「城市對望」精神 ,和今年「主題城市: 倫敦」特色,2011台北電影節別開生面推出雙開幕片,分別是《吐司: 敬美味人生》和國片《翻滾吧!阿信》。《吐司: 敬美味人生》由S.J.克拉克森執導、海倫娜寶漢卡特主演的溫馨喜劇。製片Faye Ward親臨首映現場與台灣觀眾面對面交流。

《翻滾吧!阿信》劇組陣容龐大,監製李烈、導演林育賢、演員彭于晏、林辰唏、柯宇綸、潘麗麗等齊聚一堂,連電影真實主人翁「阿信」--林育賢的體操選手哥哥林育信都來了。

2011台北電影節開幕典禮盛況熱烈,從星光大道就非常燦爛,今年的「閃亮之星」王子、李千娜、林辰唏、吳慷仁盛裝率先來到現場,立刻成為鎂光燈包圍的焦點,俊男美女雙雙對對、相映成輝。

在台北市大家長郝龍斌、新聞局長楊永明、台北市文化局長謝小韞、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永萍,和李烈、彭于晏等人共同舉杯,慶祝台北電影節正式起跑,圓滿成功。

今年台北電影節的「主題城市」是倫敦,映演30多部關於英國、倫敦的電影,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代表康博偉親臨開幕現場 ,他用流利的中文向觀眾問好,康博偉說,今年很高興且榮幸倫敦被台北電影節選為「主題城市」,因為明年奧運在倫敦舉辦,讓這座城市已成全球焦點,今年台北電影節率先推出豐富的英國片,希望大家有個美好的電影節。

台北電影節6/24-7/16於中山堂、信義威秀、總督影城映演,影展期間現場計有6期與CUE雜誌合作的影展快報可供索取,讓影迷們第一時間即可掌握最新訊息。(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