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專案保護青少年安全 新竹縣準備好了

2017.06.21 18: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江浩然╱新竹報導】

暑假即將到來,新竹縣政府為保護青少年安全,縣長邱鏡淳特於621日上午10時,召集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教育處、社會處、勞工處、工務處、國際產業發展處等8個相關局、處長(含科長以上幹部),在縣政府二樓簡報室,並請新竹縣校外會王督導列席,召開106年「青春專案」期前協調準備會議,除針對去年缺失提出檢討外,並就本106年青春專案執行重點,要求各局處做好期程管理,掌握進度、品質及效果的提升,共同維護青少年暑期安全。


邱縣長表示:青少年暑期無課業壓力,很容易誤入不當場所或遭引誘犯罪,甚至被害,特別指示各相關局處,針對青少年經常逗留之網咖、電子遊藝場、撞球場等影響身心健康場所加強稽查取締、勸導;另對於已違反各項行政法令之業者及場所從嚴裁罰,希望在新竹縣廣布安全天羅地網,以提供青少年安全快樂活動空間。


為提供青少年暑期正當休閒娛樂活動,今年縣府也舉辦了一系列暑假樂活FUN一夏活動,縣長還特別指示警察局各分局協助民政處,結合縣內各廟宇舉辦書法、武術等藝文、體技等動靜態活動,同時希望原民處也能兼顧部落族群的信念共同實施,以豐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最後,祝福每一位青少年都有一個青春不留白的暑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