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勉「山海關」偏鄉員警辛勞 內政部部長遠赴臺東縣警察局轄境最南最北派出所

2017.06.30 13:30 pmEZway生活報報╱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內政部部長葉俊榮於昨(29)日及今(30)日在警政署代表何駐區督察、臺東縣陳副縣長及警察局局長黃慶惠等人陪同下至大武分局森永派出所、成功分局樟原派出所、都歷派出所,關懷偏遠地區派出所員警執勤情形及生活狀況。




森永派出所及樟原派出所是臺東縣最南端及最北端的警察勤務機構,分別為南迴公路及臺11線進出南、北縣界必經關卡,嚴格把關進出人車,除了在治安維護方面具有重要地理位置外,更是臺東觀光警政的第一站,設有鐵馬驛站加水、打氣設備,提供單車族休息停駐、補給場所,並提供旅遊諮詢等親切的便民服務。除了訪視南、北縣界派出所。


部長另前往臨近結合當地阿美族村落特色文化的都歷派出所,關懷及慰問偏鄉員警。葉部長表示,臺東縣境狹長遼闊,多處派出所地處偏鄉,在警力精簡、生活起居不便狀況下,所有同仁仍能用心經營,維持轄內良好治安及交通,尤其推動觀光警政的加值服務,更是令人肯定與讚賞!



部長更轉達總統對員警長期處在危勞的工作環境辛勞與努力感謝之意,且特別關切50歲以上資深外勤員警的身心狀況,指示在不影響整體勤務運作,儘量考量資深外勤同仁有適宜的工作服勤方式,更勉勵資深同仁要發揮經驗傳承、提攜後進。


臺東縣警察局局長黃慶惠表示,感謝總統及葉部長對於警察同仁的關懷與警政策略的肯定,所有同仁將秉持「依法行政」、「苦民所苦」、「高度關懷」及「同理心」,做好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等工作,以符合民眾的信任與期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