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Q1 EPS優於去年全年,智原大漲



2017.04.28 10:01 am【時報資訊╱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原文網址》

ASIC設計服務暨矽智財(IP)廠智原(3035)1季受惠認列業外處分安控事業收益,首季每股盈餘達2.12元,不僅優於去年第4季的0.12元,更逾去年每股1.14元的水準,激勵今日股價挾量開高,早盤漲幅一度逾2.5%,近期可望突破近一個半月的盤整區,挑戰前波高點39.8元。


智原第1季營收為新台幣14.32億元,較第4季減少6.1%,主要是工作天數減少及新台幣升值影響,稅後淨利為5.21億元,每股盈餘2.12元。

產品組合方面,高毛利的矽智財(IP)NRE委託設計表現穩定,矽智財(IP)營收為新台幣2.10億元,維持上季水準,NRE委託設計為1.64億元,較上季成長6.1%,其中應用包含工業自動化、物聯網、網通等應用。

另外,智原指出,ASIC量產受惠網通及消費性電子出貨增溫,是第1季營運主要動能,引領整體表現淡季不淡。

智原持續以獲利為導向調整產品組合,毛利率即使在匯率影響下,仍較前季上升至45.3%,加上認列處分安控業務的交易利益,挹注第1季稅後每股盈餘達2.12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