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歲頭上動土 老伯警局外偷車遭正妹警逮獲



2017.04.25 09:58 am東網on.cc╱屏東報導】《原文網址》

屏東縣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日前接獲一名戴姓女子報案,指稱停放在分駐所旁一部俗稱「袋鼠車」的折疊式腳踏車不見,請求警方協尋,正妹警花潘彥辰獲悉主動要求偵辦。經調閱案發地點附近監視器,發現係遭一名身著紅色上衣男子騎走,經查證及通知該呂姓男子到案,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呂姓男子在警局外偷走腳踏車,被細心女警比對查獲。(屏東縣里港警分局圖片)

接獲報案的女警潘彥辰以「同心圓」方式向外擴大調閱,過濾多支監視器,發現該男子係由一部自小客貨車承載於九如分駐所旁下車,走路至案發地點將「袋鼠車」騎走,經調閱所得資料,查知是有竊盜及贓物前科的呂姓男子(59歲)涉有重嫌,經通知到案說明,呂嫌於警詢筆錄中多次狡辯推諉,雖不願承認犯罪,但監視器會說話,警方在蒐集相關證據後,全案依竊盜罪函請屏東地檢署偵辦。
查獲呂姓男子偷腳踏車的正妹女警潘彥辰。(里港警分局圖片)

里港分局表示,承辦女警花潘彥辰去年自警校畢業後就分發在九如分駐所服務迄今一年多,靠著細膩的心思分析案情及鍥而不捨的追查精神,逮獲在警局外偷車的呂姓嫌犯。呂嫌以為能神不知鬼不覺躲過眾人耳目,殊不知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再怎麼詭譎的犯案手法,再怎麼縝密的犯案計畫,百密終有一疏,終究逃不過法律的制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