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被蛇籠拒馬包圍 藍委明邀警政署長報告



2017.04.18 14:54 pm【聯合報╱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明天原訂處理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有關行政院預算凍結項目報告案,由於國民黨團抗議立法院架滿拒馬跟蛇籠,簡直像被關在監獄,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臨時變更議程,請警政署長陳國恩和內政部長葉俊榮到委員會報告警力布署。


曾銘宗表示,內政委員會在去年12月做成主決議,對於520後立法院內外防衛過度,警察機關採取三層柵欄隔離方式實有檢討的必要,加上這次軍公教抗議,立法院被柵欄和帶刺鐵絲網層層包圍,根本變本加厲,顯見警政署根本沒有調整改善,所以要求警政署長和內政部長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曾銘宗說,這些軍公教人員都是過去對國家社會有重大貢獻的人,但這些柵欄、鐵絲上面都有刀片,不小心碰撞推擠就會被刺傷。他認為政府過度防禦,有檢討的必要,所以邀請警政署長及內政部長親自來報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