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馬術檢定 新北騎警展現精湛騎術



2017.04.13 17:59pm【蘋果日報╱突發中心記者陳韋劭╱新北報導】《原文網址》

新北市警察局騎警隊成軍已有14年,為了驗收騎警隊員訓練成果,本(13)日上午在臺北市漢諾威馬場舉辦「新北市騎警盃馬術檢定賽」,檢定內容包括障礙超越及馬場馬術檢定,裁判官都是中華民國馬術協會專業教練,希望藉由檢定的方式來激發騎警隊員優良的騎術及提升士氣。



騎警隊是以駕馭馬匹來作為執勤的工具,不同於駕駛巡邏汽機車,因執勤時要面對不特定人、事、物及各項突發狀況,因此必須具備專業的馬術技巧,才足夠應付各種治安狀況,騎警隊現有隊員46名,每個騎警隊員都要通過嚴格甄試,入選後再實施120小時的密集特訓,並經過馬術協會檢定合格及認證後,才能成為正式隊員上馬服勤。

目前每週六、日及國定例假日上、下午,在本市淡水漁人碼頭、八里左岸公園、板橋新板特區、鶯歌陶瓷老街等4處著名景點執勤,另外在非假日的每日下午,在「新板特區」執勤,另外結合分局的機動派出所勤務,主動提供民眾優質服務與關懷,來擴大公共服務之層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