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警力部署過當 藍營要警政署明赴立院報告

內政委員會去年底審查106年度預算時,曾通過主決議,針對立法院處理陳情、抗議,兼顧人民集會遊行權利,並維護國會的必要合憲運作,對警政機關採取的三層柵欄隔離方式,實有檢討必要。記者鄭媁/攝影


2017.04.18 17:07 pm【聯合晚報╱記者鄭媁╱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立法院明天審查攸關年金改革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為防止抗議團體闖入,警力重兵部署,立法院周邊架起重重拒馬與蛇籠。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曾銘宗,已變更明天議程,將邀請內政部部長葉俊榮率同警政署署長陳國恩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定明天排審「行政院、中央選委會106年預算解凍案」。內政委員會明改排「418日至20日,立法院週邊區域及博愛特區,警力布署過當,形同圍城,嚴重影響人民集會遊行請願權利及國會議事,相關決策過程、警勤配置與執行方案、責任歸屬暨對周邊住戶、商家及交通之影響等問題」進行專題報告。

曾銘宗指出,內政委員會去年底審查106年度預算時,曾通過主決議,針對立法院處理陳情、抗議,兼顧人民集會遊行權利,並維護國會的必要合憲運作,對警政機關採取的三層柵欄隔離方式,實有檢討必要。

曾銘宗表示,公教團體長期對社會有重大貢獻,這樣的警力部署是否過當、符合比例原則,黨團認為內政部、警政署及國安局應該要來立法院報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