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圍城】抗議年金改革 千人上街批鐵幕政府

年金改革抗議。方萬民攝


2017.04.18 17:18pm【蘋果日報╱記者徐珮君╱台北報導】《原文網址》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將審查攸關年金改革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年金改革監督行動聯盟下午2點發動圍城夜宿抗爭,集結近千名抗議群眾,並推派軍、公、教團體代表到監察員陳情,提出三大訴求,包括糾正「黑單位」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指導考試院、銓敘部修法;彈劾主導年改內容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以及如立法院通過違憲的《退撫法》,請監委提出釋憲案。



下午2點,抗議群眾集結時,群情激憤高喊「無良政府、背信毀約」、「假改革、真鬥爭」、「蔡英文下台」等口號,強調一刻都不能容忍「這個政府」,呼籲監察院「硬」起來。抗議群眾並佔據忠孝東路一半車道。

下午220分,包括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年改聯盟召集人黃耀南、退役將領吳斯懷等公、教、軍代表進入監察院陳情,由監委包宗和接見。黃耀南說,他們到監院擊鼓鳴冤,因為這個政府完全不溝通。李來希說,希望監察院可憐軍公教,幫大家討公道,提出釋憲案,不要讓退休的老先生、老太太拖老命打官司 。包宗和則希望軍公教人員稍安勿躁,監院會分案調查。

下午3點多,具有退休情報人員身分的作家李天鐸也一度站上指揮車說「,很遺憾,沒有想到軍人要走上街頭和國家對抗」,他不滿軍人遭到汙衊,被指控是「肥貓」,如果在乎錢,大家不會當軍人、警察,呼籲大家站出來捍衛尊嚴。

下午330分,陳情代表結束陳情,站上指揮車,號召群眾往立法院前進。他們痛批政府已變成「鐵幕」政府,國會外的圍籠、拒馬越為越高、越厚,立委只敢關在裡面表決,但他們不可能關一輩子,出來就「相賭得到」,也痛批民進黨政府沒有誠信,下次選舉就讓他們「死當」,「軍公教人員會讓這個政府永無寧日,一定纏鬥到底!」

年金改革抗議。方萬民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