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年改 夜宿圍城…要讓立委進不了立院

年金改革修正草案將在立法院審查,立法院外防護嚴密。 記者曾吉松/攝影


2017.04.18 13:36 pm【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周佑政、劉宛琳、徐偉真╱台北報導】《原文網址》

立法院明天審查公教年金改革草案,警方架設拒馬與大型護欄將立院包圍得密不透風,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則發出「夜宿圍城」動員令,計畫癱瘓立法院周邊交通24小時,迫使立委今、明二天不能進入立院。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下午130分起在立法院周邊集結,希望號召3萬人包圍立法院,癱瘓立法院周邊交通,迫使立委今、明二天不能藉由乘車進入立院,相關團體並建立了朝野立委的「人物誌」,教群眾「認人」,讓立委無法進入,以遲滯立法院議程。

立法院上周日就在周邊布滿蛇籠拒馬,重重戒備,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年金改革小組召集人李來希上午實地勘查地形,對於布滿蛇籠和拒馬的立法院指指點點,似乎與友人討論該如何進行晚間圍城行動。

軍系此次僅小規模動員,在社團支應車資下,中、南部今日上午9時起,合計約有九部遊覽車沿路北上,在各地高鐵站接人,預計1330分抵達台北立法院周邊集結。而這九部遊覽車預定回程時間,是在明日傍晚,預估在公教人員今晚下班後的18時後,應達人數高峰。

國民黨黨團今天到立法院青島東路門外,高喊「鐵幕國會,民主之恥」表達抗議。黨團總召廖國棟說,今天心情沉重,號稱民主的國家居然用這種方式面對人民的聲音。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說,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立法院不用開公聽會,「為什麼他可以代表立法院發言,這根本是違憲」。

民進黨立委則軟硬兼施,向軍公教喊話。綠委王定宇說,年改不分藍綠,馬政府2012年也曾啟動改革,可惜最後不敵謠言與反對力量,蔡政府上台後年金情勢更嚴峻,不得不改,但絕非鬥爭特定行業,軍公教也可提出對應版本討論,不要受到少數「豬隊友」煽動。
家長送小朋友到托嬰中心必須經過拒馬。 記者楊萬雲/攝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