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力護詐騙犯 冷對李明哲案?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委員會中為肯亞案詐騙犯舌戰官員,段宜康痛批國人尚未被判罪就認定有罪,或犯罪後任由人處理,那就不要政府、法院,都送到大陸審判。(資料照/陳信翰攝)


2017.04.14 08:37 am【中時電子報╱記者邱文秀╱綜合報導】《原文網址》

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在陸遭押,總統蔡英文則在事隔三周後,終於對外談李明哲案,表示會盡力讓他早日回國。對比去年的414日,肯亞詐騙案台人被押至大陸,綠委聲勢浩大,輪番在立院砲轟前法務部長羅瑩雪,甚至有綠委要求制裁大陸。李明哲得到的聲援,似乎不如肯亞詐騙犯。


李明哲在大陸失聯三周後,總統蔡英文12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表示,政府偕同家屬全力營救李明哲,政府責任是維護國家尊嚴和維護國人人身安全和權益維護,政府會盡力讓李明哲早日平安回國。

李妻李凈瑜則指責替大陸傳信的前蔡正元助理李俊敏為「掮客」,並指國民黨為綁匪傳信,居然還自鳴得意地認為有恩於受害者。並說,人道,不是苟活。政治,不是屈服。「你們替綁匪傳信根本不是人道,是赤裸裸的政治算計。」要國民黨「要做狗,悉聽尊便。我選擇做人。」
立委黃國昌、莊瑞雄、段宜康、管碧玲等人,都在肯亞案詐騙犯被遣送大陸時,嚴厲譴責馬政府。(報系資料照)

去年此時,肯亞45名台人涉及電信詐騙,遭遣返大陸,時力立委徐永明及綠營名嘴等人,一再痛批法務部「擺爛」。對於肯亞案,詐騙犯被遣送大陸感到十分憤慨,一在疾呼要政府全力營救。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當時說大陸此舉「是給台灣穿小鞋,不把台灣放在眼裡。」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說「這些人都是我們的國民,如果說還沒有判罪就認定有罪,就可以任由人處理,我們就不要政府、不要法院了。」痛斥前法務部長羅瑩雪「政府的態度就是喪權辱國!」並罵羅「妳真是可恥!」遭羅瑩雪回擊「你這樣的講法才是民粹」,段宜康怒而大罵「你再講一次,收回!再講一次!」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疑法務部為何不開國際記者會說明肯亞案,是怕激怒中國大陸。羅瑩雪反譏「委員希望世界各國對我們的詐欺集團更注意嗎?」因羅瑩雪在立院反擊言論激怒段宜康、蔡易餘、周春米、顧立雄四名立委,管碧玲封羅為「帶風向女王」,立刻被羅反駁「我不接受,請委員自己收回去!」並準備走下質詢台,讓管碧玲十分生氣罵「太囂張了吧!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則說,馬總統還認為兩岸關係「空前良好」,根本是「自我感覺良好」,批馬總統只會「震怒、抗議」。時力黃國昌則痛批「中國憑什麼把人帶到中國去!」名嘴周玉蔻也在政論節目痛批,無罪的台灣人被從肯亞擄到中國,這根本是發動戰爭,應該「把你的F-16開過去!」周玉蔻的F-16開過去一說,也被截圖在大陸微博瘋傳。
陳其邁質詢揚言制裁大陸,影片傳到微博大陸網友笑翻。(微博)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質詢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若台人最後帶不回來,有沒有什麽方式可以制裁中國大陸?」 夏立言回應「可以禁止中國大陸的觀光客過來,但這樣是我們需要的嗎?」讓陳其邁一度語塞,並說「一定要走到最後一步大家撕破臉嗎?」被大陸網友截圖瘋傳。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質疑,法務部既然對大陸司法獨立有疑慮,為何第一時間未表達抗議,是否從頭到尾都在附和大陸有管轄權,實在「荒唐至極」。羅瑩雪反駁,法務部第一時間就向大陸表達要保障國人權益,並要求將人送回台灣,她不接受顧立雄的說法,反嗆「委員的質詢才是荒腔走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