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衝突警察成箭靶 侯友宜:現在的警察很悲哀

立院年金改革爆衝突,警界出身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不禁為基層員警叫屈。記者陳珮琦/攝影


2017.04.20 10:46 am【聯合報╱記者陳珮琦╱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立法院年金改革昨天爆發激烈衝突,警察執法也成箭靶;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為基層員警抱不平,他說,政治不能凌駕執法專業,不能有兩套標準,不能讓讓第一線的警察執法無所適從。


侯友宜指出,從過去到現在整個政治氛圍,讓警察同仁無所適從,法律沒有寬容空間,但往往第一線同仁執法後,最後結果讓他們無奈,警察只有一個標準,就是保障合法、取締非法、制裁暴力。

侯友宜說,第一線警察現在蠻無奈、悲哀,希望一定要讓警察回歸專業;侯並為所有警察加油打氣,他說不管誰執政,警方都要按照法律執法,對暴力不寬待,標準一樣,誰都一樣。

有基層員警就抱怨像夾心餅乾,怎麼做都不對,讓他們充滿無力感,尤其在太陽花學運後,警察對聚眾活動「硬不起來」,拿捏執法尺度變成挑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