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路人行道露天座 南市要收租金



2017.04.27 23:28 pm【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原文網址》

台南市海安路「夜晚比白天美麗」,入夜後整條人行道都被店家擺放的桌椅占用,形成海安商圈特色。市府為改善亂象並保留特色,訂定「露天座申請和規範辦法」,明年起店家在戶外擺桌椅,除了須支付人行道租金,還需向市府購買統一規格的桌椅、傘架。



市府前年底就開始試辦收費使用人行道,在海安路開店多年的江姓老闆說,因店面淺才將桌椅擺在人行道,他現在每月繳5千多元租金,還有同業須繳1萬多元,已有部分店家放棄擺露天座。此外,市府規畫桌椅、傘架統一樣式,露天座會顯得很沒特色,未來桌椅維修也是個問題,希望市府多考量。

市府都發局副局長顏永坤說,海安路目前正在進行景觀改造工程招標案,預計明年3月完工,原本寬7.5公尺的人行道會分成2.5公尺機車格及植栽、2公尺人行空間、3公尺露天座範圍,到時候才會開始依管理辦法收費。
台南海安路店家露天座,明年起須支付人行道租金。 記者鄭維真/攝影

市府都發局表示,未來露天座僅限定餐飲業使用,擺放時間也有限制,詳細部分正在設計規畫中,之後會再進一步與店家討論,聽取意見。

遊客說,每次去台南,晚上都會到海安路與朋友聊天吃燒烤,雖然是個充滿歡樂的環境,但有時為了避開桌椅,必須走在馬路上,頗為危險。南市府因此制訂管理辦法,輔導店家桌椅就地合法化,同時改善市容。

台南市海安路店家露天座布滿整條人行道,已成為當地特色。 記者鄭維真/攝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