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小英譴責反年改暴力 網友諷:就像童仲彥代言反家暴

2008年,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宴請時任海協會長的陳雲林,飯店外聚集許多抗議民眾與警方發生多起肢體衝突,許多警察、採訪記者與民眾紛紛倒地。(本報系資料照片)


2017.04.20 00:47 am【中時電子報╱記者黃麗蓉╱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反年改群眾19日包圍立院,幾位綠委進立院時受到推擠攻擊。蔡英文總統指要嚴辦反年改的脫序行為,遭網友翻出小英臉書舊文打臉,2008年民進黨也曾暴力抗議時任海協會長的陳雲林。


2008年陳雲林訪台,蔡英文發動「圍陳」抗議,以石頭等器物攻擊,造成100多位警察、群眾受傷,因此才有 「暴力小英」之稱。

時任國民黨主席的吳伯雄當時在晶華酒店夜宴陳雲林,綠營對賓客吐口水,還怒罵「台奸」,並猛拍打車輛、砸雞蛋,陳雲林因此被困晶華。蔡英文2008年在臉書網誌慷慨激昂說,「逼人民走上街頭的,這才是真正的『暴力政府』」。

網友酸小英說:「童仲彥代言反家暴,蔡英文代言反暴力,陳水扁代言反貪汙,陳致中代言反嫖妓,柯建銘代言反關說。」「笑死,真的搞不清楚現在是馬還是蔡執政了。」「菜桶的現世報都是來的又快又準~」「民進黨譴責暴力?哈哈哈哈,暴力黨永遠兩套標準。」

「年金改革監督行動聯盟」等團體包圍立院抗議,對官員及立委推擠、潑水。蔡英文總統表示,對於脫序行為,警方一定嚴辦。 (王英豪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