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重仁當年苦過來? 網友搜出根本「靠爸」



2017.04.14 00:00 am【蘋果日報╱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原文網址》

全聯總裁徐重仁日前在新書發表會一席「年輕人很會花錢」的發言引發圍剿,那他自己是省錢苦過來的嗎?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指出,徐重仁自己在書中曾透露,1972年時他的父親給他3000美元(當時約12萬元台幣)到日本東京讀書,對比台灣人均GDP,等於是現在拿著幾百萬元台幣出國留學。


《親子天下》網站曾刊揭徐重仁的書摘,徐在書中表示,「1972年退伍後,我拿著父親給我的3000美元,一個人到東京念書。」徐在日前新書發表會中則表示,1977年在日本工作時,月薪約合9000元台幣,但努力工作被老闆看到,還以此來呼籲年輕人「不要計較薪水比別人低,忍耐不計較,好好工作有一天老闆就會看到。」

但網友打臉,指出1972年時台灣人均GDP500美元,台北市房價1坪不到1萬元,現在人均GDP到了23000美元,北市房價1坪約60萬元,如果以此來估算,徐重仁當年拿的約12萬元台幣留學費用,等於現在一名父親給了孩子500800萬元台幣留學,「這家庭的財力真驚人」。

至於月薪9000元,網友也表示,1977年時人均GDP1100美元,差不多4萬元台幣,徐重仁的年薪估算卻超過10萬元台幣,是二、三倍人均的薪水,等於現在一畢業就年薪一、二百萬元,「一點也不低」。

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靠爸王」、「有錢人不是最會講幹話嗎」、「根本沒吃過苦,卻叫你麼這些魯蛇要忍耐吃苦」、「公子當然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窮人閉嘴」、「酸年輕人不肯當奴的故事」、「就一個有有錢的老爸還要裝一個月領9千吃苦耐勞打拼的大老闆」、「所以他兒子賠幾億沒關係,年輕人小確幸就不行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