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實況主 8年級生每月爽賺8萬

Sandy自學校畢業3年,在打遊戲產業裡,開發出興趣財。林林攝


2017.04.16 21:39 pm【蘋果日報╱記者潘怡靜╱台北報導】《原文網址》

工作,就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80年次Sandy職業是「線上遊戲實況主」,這個工作「透過直播,打線上遊戲給觀眾看」,她常出沒的工作空間,就是在自己的房間、電腦前,上好妝,上線開打、與網友互動。



大學開始當兼職展場模特兒,「其實快畢業時,也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一次看到麥卡貝網路電視招募新主持人,就跑去應徵打遊戲。」

Sandy從小就喜歡玩game,小學二年級打Dos版《仙劍奇俠傳》,國高中打《天堂》、《石器時代》、《RO仙境傳說》,從紅白機、NDS任天堂到SONY PS2PS4,從掌機、單機、PC、家機到手遊,玩遊戲,難不倒她。

「小時候我們小孩在樓上打電腦、爸爸在樓下打大機台,我們家還規定,打遊戲要戴耳機、不要吵到人。」「家中親戚小孩多,爸爸還曾在網咖包10台機器,讓小孩子玩到爽。」

爽快,確實是她愛上這工作的一大原因。Sandy雖然看起來是嬌瘦女生,「我擅長動作遊戲、RPG(角色扮演) 遊戲,實況風格以『搞笑』為主。」事實上,她樂在遊戲中。

遊戲實況主工作對她而言,如魚得水,「剛開始沒賺到什麼錢,邊兼職展場模特兒工作養活自己。」Sandy說:「去年開始實況很夯,各種攝影棚、網路直播一直開,增加很多工作機會,甚至還有經紀人找上門。」為接案方便,她從高雄搬上台北。

目前主要工作收入,包括遊戲平台、接案2大類,前者她在twitch遊戲軟體影音串流平台,有平台訂閱、贊助2種收入,訂閱者每月需付費4.99美元,再與平台拆帳。「從0慢慢累積到目前有近200餘名訂閱者,有的實況主甚至有破千人氣。」Sandy透過開實況、聊天室與網友互動,還自開節目「戀愛小教室」吸引人氣。

坦言自己也很宅,深諳開遊戲實況裡宅男心理需求,「宅男口味非常廣,但通常偏好人家:重視他。」上線不免也會遇到酸民、言語騷擾、釣魚(打探隱私)等情況,Sandy練就一顆堅強的心。

「女生打遊戲,有時也不免被笑『弱』,但實況主工作,不見得是展現技術多高強,有時強調的是互動、聊天、帶動氣氛。」

接廠商遊戲工商宣傳、FB貼文,是她目前主要收入來源,以工作時數、貼文篇數計費,像去年電玩展期間、出席各種宣傳活動,創下最高月收入20萬元,近半年平均月收入8~10萬元。

每月投資3000~4000元買遊戲、每天上妝面對Web camera開實況、每天花3~5小時開台玩遊戲,有時下線自己還要練技到夜半,實況主工作甘苦參半,「玩得開心!玩得爽快!」8年級Sandy點出她喜愛此新興行業的一大原因。
**********************
網友意見

網友認為,這年頭女生賺錢比男生容易多了,多少宅男才出了一個統神?實況主播女神滿街跑,只要不是缺眼歪嘴的都是女神;也有網友質疑,這樣的工作能夠撐得了幾年?

不過也有網友抱不平,指出雖然實況主好當,但要當成生財工作時需要付出努力?這些都是大家看不到的。
出席HyperX Cloud 電競耳機相關活動。受訪者提供照

不想上眼妝時,Sandy會戴一付眼鏡上實況,意外發現:「宅男喜歡這種妝扮。」最近常玩2月甫上市PS4遊戲《仁王》。受訪者提供照

個性喜歡與人互動,Sandy(左一)參與《新電玩快打》節目錄影。受訪者提供照

知名度有助接案,電玩展時主持google play《石器時代》活動。受訪者提供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