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聲之形》吸金6千萬 榮登年度日片冠軍

《電影版聲之形》在台票房開紅紅盤。采昌提供


2017.04.16 21:00 pm【蘋果日報╱記者王怡文╱綜合報導】《原文網址》

日本動畫片《電影版聲之形》上月24日在台上映,故事探討聽障、霸凌議題,上映前便引發觀眾熱烈討論。今片商透露,截至4月中旬,《聲之形》全台票房已突破6千萬元台幣,暫居今年度日片冠軍,更是台灣影史動畫電影的票房第5名。


《聲之形》改編自同名漫畫,描述1名聽障轉學生西宮硝子試圖透過手語和筆記本與同學溝通,卻遭班上的石田將也帶頭霸凌,然而將也一次無心的惡作劇,反讓自己成了霸凌對象,讓他開始封閉自己,多年來他計畫結束生命,但下定決心一定要親自跟硝子道歉,也因和硝子的重逢,讓他對人生有了不同的體悟。

《聲之形》本周在「日本電影影評人大獎」獲得「最佳動畫電影」殊榮,台灣票房也開出紅盤,擊敗《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征戰》成為今年度最賣座的日本電影。《聲》已在台上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