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輕警搏命追匪 警車互撞3傷1命危



2017.04.24【自由時報╱記者張瑞楨、蘇孟娟╱台中報導】《原文網址》

10多名青少年昨凌晨持棍棒企圖鬥毆,台中市警局第六分局2輛三菱OUTLANDER警車趕往處理,追逐闖紅燈的可疑車輛時,因執行任務心切,於路口沒減速導致相撞,警車猛烈撞擊剎那噴出強烈火光,其中1輛轉了180度,2警車撞上民宅才停住,造成4名年輕員警輕重傷,其中任職僅4個月的警員簡銘韋顱內出血,尚未脫險,警員李孟昜顱內出血重傷,無生命危險,另2警輕傷。


阻止械鬥心切
台中市警局六分局副分局長馬仕彰指出,昨凌晨419分起,短短15分鐘內接獲3起報案,指10多名青少年攜帶棍棒企圖鬥毆鬧事,地點分別在逢甲路及福星路、烈美街口旁的楓康超市附近,都在直徑500公尺內,是西屯所轄區,研判是同一群青少年企圖滋事,因狀況未明,僅派遣西屯所、市政所的警車支援,並未啟動「快打」。

他說,西屯所警員蔡宗澤(23歲)駕駛編號623警車,載著警員羅健智(21歲),趕赴楓康超市旁,於福星路直行時,見1輛民車狂飆闖紅燈,另有輛機車逆向違規左轉,2人研判汽機車都是滋事青少年,跟著闖紅燈試圖攔下民車,此時,支援的市政所編號668警車,由警員李孟昜(25歲)駕駛,載警員簡銘韋(21歲),也在烈美路見到民車闖紅燈,立刻追上去,在烈美路右轉福星路時,被在福星路直行的西屯所警車撞上。

路口監視器顯示,民車狂飆闖紅燈,通過路口後,警車展開追逐,前方的西屯所警車,在路口處與從烈美街右轉進入福星路的市政所警車相撞,市政所警車撞擊前猛踩煞車,發出尖銳煞車聲,2警車撞擊剎那噴出強烈火光,紛紛失控撞上民宅,警車車體嚴重扭曲,其中市政所警車幾乎翻轉180度,駕駛警員李孟昜一度受困車內,西屯所警車還撞倒1支路燈,意外造成路邊5輛機車、2扇民宅鐵門與抽水馬達毀損。

市政所警員李孟昜顱內創傷性蜘蛛網膜下出血,於澄清醫院加護病房觀察;市政所警員簡銘韋,顱內出血併發水腫、頸椎骨折、身體多處受傷,一度喪失心跳與呼吸,台中榮民總醫院中港院區開刀後,於加護病房觀察,尚未脫險;西屯所警員蔡宗澤右腳擦傷;西屯所警員羅健智頸部等處擦傷,2人昨出院返家休息。

台中市長林佳龍、市警局局長陳嘉昌趕赴醫院關切,林佳龍於臉書寫著「實在讓人心疼,也請大家一起為仍在加護病房觀察的簡銘韋集氣加油」,希望員警執勤「安全第一」。

六分局初步調查,2輛警車當時都有開警示燈與鳴警笛,相撞主因是急著攔查民車,壓制青少年鬥毆,2警車於路口處沒有減速,六分局強調,已調閱監視器影像掌握特定車輛,將傳喚到案說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