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今報到 高溫降10度


2017.04.11 04:09 am【中時電子報╱記者廖德修╱台北報導】《原文網址》

本周天氣變化很大,昨天全台晴朗炎熱,今天開始下雨,高溫下降10度左右,感覺上比較涼爽。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周一全台的最高溫是攝氏35.5度,中午1點出現在台北市區,也是今年以來的最高溫紀錄。其他地區的觀測站也測到逾35度的高溫,如台東縣大武的35.4度,僅次於台北市。

不過鋒面和東北季風已於昨晚抵達台灣上空,西半部、北部地區有雷雨或局部性大雨,溫度下降約810度,感覺上較為舒適。程川芳說,一直到本周五雨勢才會逐漸減緩,屆時溫度又會緩慢回升。
全台10日氣溫飆高,台北市中午時高溫更飆到攝氏35.4度,創下今年以來最高溫紀錄。(王英豪攝)

大致上來說,今天起至周四都是下雨偏涼的天氣型態,低溫會下降到1617度左右;氣象局提醒民眾,早晚出門時記得穿件外套以免著涼。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個人專欄指出,周六、周日因鋒面逐漸減弱東移,氣溫會上升23度,但仍有局部性降雨,天氣尚未完全好轉,要到下周一(17日)之後,才會恢復晴朗炎熱的天氣。

此外,氣象局說,今天金門、馬祖容容易有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欲搭飛機往返金馬地區的民眾必須留意航班資訊。接下來幾天情況比較改善,直到16日以後氣溫明顯回暖,金馬地區出現濃霧的機率也將再度提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