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鍥而不捨偵破槍擊案 吉安警獲警政署表揚



2016.10.31 22:15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文斌翰╱即時報導】

吉安警分局偵查隊幹員本月偵破1起槍擊案,除了逮捕涉案主嫌外,並且查獲2把改造90手槍、子彈21顆、毒品等證物,警政署長陳國恩於1031日下午署務會報時段,特別公開表揚偵查隊長張坤祈等有功人員,慰勉員警近月來的辦案辛勞。


警方表示,在今年9月中旬,林姓主嫌(63年次)持改造手槍前往被害人位於吉安鄉的租屋處談判,期間雙方因一言不合發生拉扯,當下林嫌開槍擊中鄭姓被害人右肩後逃逸,經被害人自行就醫警方接獲院方通報,於是立即展開偵辦。

當警方專案小組在得知嫌犯已躲藏至北部後,立刻調集幹員星夜趕赴北市查緝,不過林嫌生性狡猾且猜忌多疑,一有風吹草動便更換交通工具,同時不斷遷移藏匿地點,讓警方數次撲空幾乎功虧一簣。

在經過警方月餘鍥而不捨的追緝下,於1018日專案小組獲知林嫌躲藏於新竹縣境內,於是調派4名霹靂小組人員再度北上,經鎖定嫌犯落腳處後,於1020日破曉時分由霹靂幹員率先破門而入,順利將在睡夢中的林嫌逮捕到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