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旅客因遺失護照無法歸國,熱心女警協助照護



2016.10.05 19:35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文斌翰╱即時報導】

台北市有一名日籍女子來台自由行,不慎遺失護照及機票,求助日本交流協會,但適逢假日無人上班,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員警翁藝芸、張鋒據到場,不但給予協助,女警還主動帶回家中一起吃飯與盥洗,讓日籍女子十分感謝台灣警察的熱心。


日本女性(KIMEZAWA HARDKA82年次)來台自由行,不慎在萬華地區遺失護照及身上之財物,無法與友人聯絡,且因對中文不甚熟悉,在路上請求協助已多次碰壁,偏又適逢假日,日本交流協會無法提供即時之協助。松山分局中崙所員警翁藝芸、張鋒獲報前往現場,經女警主動以英文與日籍女子溝通後,請其跟隨返回派出所並作協助。

而女子因皮包遺失,身上沒有金錢能找地方吃飯及住宿,該日籍女子僅能留在中崙派出所一樓會客室內。女警翁藝芸見女子獨留派出所會客室實是不忍,故主動提出給予幫助,請其跟隨返家一同吃飯及做盥洗、簡單休憩,並以簡單英語對話與其溝通,分享網路給日籍女子讓其聯絡日本友人協助。

隔日,女警翁藝芸上班時,又從家中將女子帶至派出所會客室等待其在臺友人協助。該日籍女子及友人皆對協助之女警翁藝芸表示感謝,稱讚女警翁藝芸「人美心更美」,並說台灣警察真的很熱心,也對願提供照顧及住宿,表示再三感謝之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