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泰國經貿辦事處致哀 竟拼錯泰國國名



2016.10.17 14:54 pm【中時電子報╱記者崔慈悌、CT Janny╱集團連線報導】《原文網址》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前往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向已故泰國國王拉瑪九世蒲美蓬致哀,不過蔡英文在留言簿上,卻將泰國的國名「Thailand」拼成「Tailand」,少了一個「h」,被網友抨擊「相當失禮」。


蒲美蓬國王於13日辭世,蔡英文總統除在第一時間請外交部請外交部正式向泰國人民表達我國的哀悼之意,並於今日前往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由外交部長李大維及辦事處代表畢倫(Piroon Laismit)陪同,在泰王蒲美蓬照片前致哀。

蔡總統認為七十多年來,在蒲美蓬國王睿智且仁愛的領導下,深獲泰國人民愛戴,也帶領該國穩定成為一個現代國家,獲得到國際社會敬重,貢獻卓著。泰王逝世,愛戴他的泰國人民感到悲傷,國際社會也將同感哀悼。

不過蔡英文在簽名簿上時留言時,將Thailand(泰國),寫成「Tailand」,少了一個「h」,最後署名「Ing-wen Tsai, President, Republic of China(TAIWAN), Oct.17.2016」。有別於她今年6月間出訪巴拿馬所簽的台灣(中華民國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RO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