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明不認同柯P  姚立明妻辭北市法務局長



2016.09.19 18:20 pm【蘋果日報╱記者張博亭╱台北報導】《原文網址》

台北市政府小內閣再傳異動,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今向市長柯文哲遞辭呈,楊芳玲發表「給同仁的一封信」,信中內容稱市長當初邀她進入市府團隊的時候,她問:「Why me?」市長柯文哲回答「妳有專業」,柯更說不要官僚。楊芳玲信中也提到,進入市府後,一直以「要專業、不要官僚」自許,鼓勵大家善盡市府法制幕僚的本分,即使來自其他各局處或府級長官的壓力,仍言所當言。


楊芳玲也指,基於對「依法行政」的堅持,努力讓法務局充分發揮法治幕僚的功能,提升市府法制作業的品質,以保障人民權益,降低民怨,減少訴訟,並在市長踏在法律紅線上時不斷阻攔。很遺憾,在許多個案,還是被理解成有礙市長效率,對抗市長。楊芳玲更說,市府是一個團隊,若不能認同長官的理念,政務官本應知所進退,所以今天向市長遞出辭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