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馬勒卡』策馬將至 銅門、水源警方持續管制入山



2016.09.16 15: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王俊毅╱花蓮報導】

  今年編號第14號強烈颱風『莫蘭蒂』才剛剛離開,編號第16號中颱『馬勒卡』(國際命名:MALAKAS)又將來襲,中央氣象局在105916日下午115分,發布『馬勒卡』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基於民眾安全考量,吉安警分局轄內銅門、水源派出所警方持續管制入山,未來將視實際天候狀況再行解除。


  警方表示,中央氣象局在16日下午1時許測得中度颱風『馬勒卡』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0 公尺(約每小時 144 公里),相當於 13級風;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約每小時180公里),相當於 15級風,臺灣東半部沿海地區已有長浪發生,警方呼籲民眾應避免前往海邊及溪流附近活動。

  在強烈颱風『莫蘭蒂』過境期間,銅門、水源派出所警方配合秀林鄉公所執行預警性撤離工作,將土石流潛勢地段包括銅門村第1712鄰;水源村第10鄰的村民提前撤至應變收容所,撤離行動中軍警優先協助行動不便的老弱婦孺們,由於村民們的高度配合,因此風災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吉安警分局呼籲,面對中度颱風『馬勒卡』即將侵臺,民眾應提前做好防颱準備不可輕視,要以「料敵從寬」、「防災優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的態度來面對,畢竟有多一分準備才能少一分損失,同時隨時注意颱風的最新動態,如遇緊急狀況,可立即撥打110119報案電話請警消到場協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