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怕的!菜鳥警花飛車逮賊

外型出眾的郭采靈將從警視為畢生夢想。(林和生攝)


2016.09.09 04:09 am【中時電子報╱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原文網址》

7月剛完成實務訓練,正式投入警察工作的菜鳥警花郭采靈,日前執行深夜巡邏勤務,發現騎著一台贓車的可疑男子,正當欲上前盤查時,對方竟飛車逃逸,見狀後,她加足油門從後追趕,雙方追逐近半小時,竊嫌才終於就範,對於遇上初生之犢,他也只能搖頭認栽。



「市區沿路逆向,且時速超過780公里」,27歲郭采靈坦言,當時一心只想抓到嫌犯,事後想想,真的滿危險的,不過,當初就是熱愛警察這份工作,才會義無反顧的投入。

受到從警舅舅的影響,從小就以警察為志業,原本高中畢業就要報考警專,結果考試當天與校內測驗撞期,只能先完成學業而將夢想擱置;大學就讀商業設計,畢業後也短暫從事相關工作,不過心裡的想法從未改變初衷,通過警察特考後,正式在今年上線。

郭采靈表示,從小路見不平就會上前制止,不過,也因為沒有正當性,所以決定投入警務工作,以便依法行事,她說,現在穿上警察制服,就名正言順了,誓言抓光壞人、也期望能幫助更多人。

事後知道26歲潘姓竊嫌甫因假釋出獄,求職屢屢碰壁,才偷竊路邊機車,從高雄一路騎到屏東求職,也在機車的車廂內發現一疊履歷表,目前可能必須面對殘刑,她鼓勵對方勇於認錯,且出獄後,要以對的方式。努力生活,展現女警柔情一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