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報瓦斯外洩 原來兇手是它



2016.09.19 17: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陳文賓╱高雄報導】

  日前高雄市三民第一分局三民派出所接獲報案,稱轄區內市中一路巷內某戶民宅有瓦斯外洩,聞到氣味的鄰居嚇得趕緊報警。警方獲報不敢大意,立即出動警消到場,所長潘名諧也親自趕到現場了解狀況。


  警消到場後循氣味找到該透天住戶,結果一按門鈴打開門後,特殊濃味更是撲鼻而來,但警消發現味道與瓦斯味不太一樣,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烏龍一場,原來這特殊濃厚氣味是來自屋主家中一樓擺放的數十顆「波羅蜜」的味道!

  屋主當場還化身小老師,告訴警消該品種是與「榴槤」配種的,所以味道較特殊,會有榴槤味道!屋主獲知該特殊氣味已造成鄰居誤以為是瓦斯外洩,還出動警消到場很意外,表示會向鄰居解釋且會盡速移走這些波羅蜜,他對於家中擺放大批「波羅蜜」而引起誤會,感到很不好意思。

  三民派出所所長潘名諧表示,這次是一個可愛的誤會,但還是感謝該名報案民眾,畢竟瓦斯外洩容易造成危險,寧可謹慎不可大意,社區街訪鄰居多一分警覺心對社會是好事。

留言